逗逗自九天揽月

低浮
杂食,产出也很杂,写自己喜欢的
善用屏蔽和拉黑,不喜欢我不用特意告知

文野远征事件报告 完

无CP,定时发布

我流ooc


【35】

本田熏一行只打算速战速决,因此在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时间线连传送阵都没有设立,而是每人携带一个便携传送器。

时间回到四年前。

织田作之助是使用双枪的杀手,对刀剑并没有什么特殊情节,即使他们上去自报家门也未必有效。因此本田熏让长谷部在车辆爆炸前准备好,带着孩子传回本丸,让浦岛和萤丸他们帮忙照顾一下小孩——主要是安抚和陪玩。

考虑到这个时间点溯行军也可以采取提前杀死织田的方式来避免纪德死亡,小乌丸、数珠丸和莺丸提前很久就开始跟踪织田,将所有意图靠近他的溯行军尽数消灭,本田熏和其余三刃跟在更后方收拾残局。

织田作之助的所作所为毫无偏差,即使是路上偶遇的名侦探都没能在事情离谱到这种地步且他本人真的不知道孩子们平安的情况下看出端倪,很郁闷地撑着伞与他擦肩而过。

本田熏在洋馆门口才拦住织田,一个手势就让三日月和小狐清理了大门。男人动了动嘴唇,还没能让干涩的喉咙发出声音,就看到两个身形华丽不似人类的男子携着大量樱花瓣扫清障碍又回到面前——异能“天衣无缝”发动,而后才是事实,他目睹了两次如此震撼的场面,一时间也有些愣神。

“织田先生,看到这些樱花了吗?”

“啊。”

“我受命在这里等你,邀请能看到樱花的你加入我们。”

“啊。”

“你理应死在今日,如果加入我们就无需——”

“嗯,我知道,刚刚来的路上有个侦探告诉过我。”

“不止是你,如果加入我们,孩子们也可以得救。”

“啊?”

“他们还活着,我的部下刚刚带他们前往异世避难了。”

“什么?”

“我们的工作是守护历史,救下你和孩子们已经违规,”本田熏冷静地向他说明利害关系,“因此当然也不是完全无条件,代价是你们从今往后都必须生活在异世,绝不能回到这里。”

“异市?北海道之类的吗?”

“世界的世。如你所见,我并不是异能者,而是拥有灵力的审神者。这个世界的你为什么会有灵力还没有答案,不过你很幸运,并不是每一个你都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织田作之助很轻易就被说服,他对自己的死活无所谓,但只需要他一个人签下那张也许不平等的“卖身契”就能救回孩子们,这很划算。

“依照历史,这座洋馆内全军覆没。”本田熏毫不拖泥带水地告诉他,“你答应了,那么我的部下会按照正确的历史杀死馆内所有人,同时伪造你的尸体。你和我留在外面,结束后就离开这里。”

她不好说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不过在得知自己也是因为拥有灵力才侥幸存活后就更加坚定要这样做,不管织田作之助本人怎么想,她很期待他活下去,也很期待撑过龙头战争被收养的几个孩子又撑过mimic的未来。

虽说不知道织田能写出什么东西,但耳濡目染的孩子们如果能接受正规的教育一定都能成为优秀的人,运气好的话未来还能在时政谋个职位。*

 

他们离开得很急,本田熏为了避开随后赶来的太宰治特意让三日月他们加快进度,甚至不惜让时政提供了其他织田的同位体的尸体来使现场毫无伪造的痕迹——她自己没忍心去看,尸体一事由长义包办了,不过被监察官先生极其严厉地训了一通。

长义觉得本田熏是他就职这么多年见过的想象力最丰富的审神者,离谱且胡闹,但他还是照做了。训归训,还帮着给时政交报告说这是“邀请那名新审神者上任的必要流程”。

半小时后“死者”在本田熏的本丸见到了孩子们,本田熏表示没能救下餐厅老板非常抱歉,但那样做的结果是大家一个也活不成。

 

织田作之助直到进了本丸大门才理解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是什么,但时间是白捡回来的,工资足够给孩子们很好的生活,万一未来写作还有专门供审神者投稿是内部书刊,能被不同世界的同事看到,总归没有损失。

本田熏特意把初五都叫出来给织田看,一一介绍了他们,又询问织田稍后去时政办手续想要选谁当初始刀。后者沉思片刻指向歌仙:“感觉他看起来比较年长,可以帮忙照顾孩子。”

歌仙:先同情一下那个以后要带孩子的同体。

“我还得再去一趟另一个时空,织田先生请自便。”本田熏毕竟也与历史被改变后的那个“四年后的织田作”相处过一段时间,熟悉他的性格,一点也不担心他在自家本丸内有什么不合适的举动,“除了天守阁都可以参观,之后你也会分配到这样的本丸,可以提前决定要什么样的建筑。要清洗一下吗,粟田口有合适大小的衣服可以借给孩子们穿。”

“那么接下来重新编成一队,队长:山姥切国广;队员:物吉贞宗、髭切、膝丸、村云江、五月雨江。歌仙你在这边帮忙照顾一下小孩~”

“我?”歌仙低头看向与头发同色的浴衣,在他某件换洗的内番服上还有残留的墨渍,是前不久刚刚被退的老虎弄脏的,万一把身上这件也弄脏可不好。他摇摇头告诉织田作:“稍等,我去换件方便的衣服。”

 

“晚点时政应该会派人来接织田先生,要招待好哦,如果需要人陪同就也麻烦歌仙和长谷部处理啦。”本田熏理都不理几次拿着茶点从自己身边经过的三日月,“长义先生真的帮大忙了,得好好感谢他才行。”

路过的小豆和谦信听闻都凑过来,询问事情告一段落后是否要准备一场像近侍修行归来那种规模的庆功宴兼山姥切长义的欢迎会。

“诶?”少女惊讶地抬起头,“我没打算留下长义先生啊?”

“——长义先生很喜欢他原本的工作,一开始就是怀着很矛盾的心情过来执行这个任务,既然要感谢他就应该去他办公室给他送锦旗什么的吧?”

“锦旗???”

“呐,歌仙帮忙题个字,就说给监察官山姥切长义先生……之类的,不难吧?”

歌仙目瞪口呆,小豆和谦信纷纷点头表示主说得对,既然长义不想来本丸就不该强迫了。

本田熏依然面向着长船两刃目不斜视,深吸一口气特别大声地说道:“最近大家挺忙的吧?如果有人真的特别特别闲可以去修行,我出路费和伙食费。”

石切丸和小狐丸知道她是在说三日月,连忙一人架一条手臂把一抹绀色抓走了。

 

【36】

世界线自动修复,织田作之助生活四年的痕迹被彻底抹消一丝不剩,但敏锐如乱步等人还是能发觉细微的违和。

森鸥外反复询问爱丽丝最近到底吃了几次甜品;福泽在侦探社楼顶握着木棍摆出起手式又放下,十分微妙地认为手感有所改变,就像某位高人指点过他的动作;安吾烦躁地刷新着消息栏,总期待能弹出逝去的友人的问候。

据点没有被修复,大概是长义当时布下的传送阵上有时政的特殊设置。本田熏他们前脚抵达,后脚就见太宰出现在门口。

“本田小姐,好久不见。”

“太宰先生。”她才打了声招呼就被被被护到身后,村云和五月雨虽然不明所以也照做,在她身前竖起一堵人墙。

“呐,这是家主的仇家吗?”髭切问膝丸。

“看起来是呢兄长。”

“本田小姐你可不能这样放任他们误会我~”

“请太宰先生自重。”

“太宰,你总不会是为了叙旧而来。”长义抱臂靠在墙边,“有话就说,对我们拐弯抹角拖延时间没有意义。”

太宰绕过人墙,毫不在意地拉过屋里的椅子坐下,扬起大大的笑容:“不知为何,这两天我的记忆似乎出了问题,总会白日做梦看到织田作活着的世界。是你们做的吧?”

本田熏在心里哦了一声,不愧是世间仅有的反异能能力“人间失格”。她反问:“太宰先生自己都说是白日梦了,又为什么觉得和我们有关?”

“白天在沙发上小憩会看到他在侦探社的模样,夜深后躺在床上却又看到他死在我面前。”太宰指指自己的眼睛,“我过去时至少晚了十分钟,除了一张沾血的纸条外没留下别的,怎么可能看到他死在我面前。”

“这可真是……”本田熏满脸悲痛地微微低头致意,“太宰先生,节哀。”

“本田小姐,我知道这个世界是错误的,至少让我看一眼真相。”

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曾花费两年在地下洗白的青年一点也不着急,只是坐得笔直用眼神压迫对面。

本田熏求助地看向自家付丧神们,但这种事能不能说没人能给出参考,无论是在本丸时间最长的被被还是实际存在最早的源氏都只能无声摇头。

 

“那是……”本田熏拖长尾音,见长义没制止才继续开口,“白天所见是错误的历史,夜深所见是原先的历史,你的记忆是对你而言正确的。”

“好哦。既然你们已经处理完,为什么还会来到这里?”

“中间出现了意外打乱我们做事的顺序,我们原本的目标是费奥多尔,这还没有解决。他背后有与我们对立的一方支撑,太宰先生呢?太宰先生愿不愿意接受我们的邀请,让我们成为你背后的力量?”

“哈哈哈,还真是有趣的提议啊。”

“反正等到事情解决后所有人都会忘记这段记忆,干嘛不做得特别一点呢。”本田熏耸耸肩,“太宰先生可是个例外,此前我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不过黑手党的首领先生还有你们社长先生一定都已经忘了。”

“哦?听不懂小姐在说什么。”

“相信太宰先生的梦中一定叙述了我们此前的所作所为。”本田熏相信以太宰的头脑可以清晰地区分梦境与现实,“说起来我大费周章做这种事还是安吾先生拜托,可惜他不会记得。”

“安吾?”

“不然呢,太宰先生认为我很闲吗?”

“让我看看小姐这次带来的又是谁呢?放心,我不会再说他们盗取博物馆的刀剑。”

果然完全记得他之前做过的事情啊!“这很重要吗?太宰先生只需知道我们能提供你对付费奥多尔的武力外援就好。”

“如果我理解不错,对方和你们是一样的吧?容我多问一句,小姐如何保证你们会胜利呢?”

“这无需太宰先生操心,我们一定会胜利。只不过你找上门来,为了省事而借用你的头脑。”本田熏对于任务本身并无头绪,但对太宰治说话一定得说满,从气势上先取胜。

“那么换一种问法,小姐如何向我证明你们是正义呢?据我所知,你们的所作所为旨在守护历史,但你所熟知的历史就是正确的历史吗,如果实际上经过对方修正后的历史才是正确呢?”太宰微微加重了语气,泥潭般的瞳孔带着一丝寒意锁住面前的少女,“比如说——织田作原本就活着,是你们的存在导致他死亡。”

这问题并不奇怪,心思较为细腻的付丧神也许在多年前就厌倦了永无止境的战斗,无数次思考他们显现至今究竟为何而战。长义当然不在此行列,他嗤笑起来:“你们的世界有【书】存在,你知道实际情况是什么,没必要问这种问题来假装愚蠢,只会显得你真的很蠢。”

 

太宰经过短暂的思考后露出笑容:“那么,‘背后小姐’,请多指教。”

这期间所有刃都安静地坐在一边,被赋予众望的小幸运一直闭着眼祈祷太宰顺从主人的意思,到他说出“请多指教”才终于松下一口气。

她正愁对话该如何继续,一旁的村云突然捂着肚子蜷缩起来,于是大家都晾着太宰围过去,太宰也自觉地挪了挪地方。

“我不打算重新去认识你们社长,至于我们的来历,相信太宰先生有办法解释。”本田熏蹲在沙发边用附带灵力的手轻轻给村云揉肚子,“倒是乱步先生那边,不知道他能察觉到多少,静观其变吧。”

“狐之助,给太宰先生共享一下情报。”

 

【37】

历史修正主义者在织田作之助存活的事件被处理完毕后一直没再现身,本田熏决定主动出击,让太宰设计约见费奥多尔来引出对面的溯行军——不管怎么说,只要敌人露面后全部杀死就好。

事情还算顺利,费奥多尔虽然知道这是太宰的计策但自认为后盾足够坚固,依然准时赴约。事先接到消息的异能特务科也早早等候在此,付丧神和溯行军大战的同时,手铐也扣上费奥多尔的手腕。

太宰与费奥多尔面对面端坐着,被太宰叫来的安吾没有和特殊部队一起进去,而是叫住本田熏:“您是……本田小姐吗?”

“诶??”

“我的异能在翻开自己的日记时被发动,意外看到一段并不存在的内容。”

本田熏见糊弄不了只得点头承认,追问他看到了什么。

“我写下一位名叫本田桑的人,我似乎帮了对方一个忙,对方也答应为我做一件事。之后我就把那页日记撕下销毁了。”

说不定坂口安吾的“堕落论”发动反而得益于那页纸被销毁,若是还留在日记本中一定会及时被世界抹消。本田熏也就笑着应道:“这么说也没错,你帮忙从官员那边捞了我的家人,机缘巧合,我决定答应救下你的朋友。”

“不出意外你们是无缘再见的,你和太宰只要知道他和那群小孩子都会好好活着,这对你们而言已经足够了吧?”

“嗯……你的记忆会被修复,如果你真的很想记住我刚才说的话——”本田熏背过身用灵力捏出一张纸递过去,“在我回去前把你想说给自己的话写下来。”

“仔细考虑一下要写什么吧。我说要带我家各位来这个世界旅游还没来得及兑现,明天把大家带来,应该会住上两三天等到玩够了回去,反正没有人会记得。”

 

第二天长义带着任务报告回时政开会,本田熏分多次把自家的付丧神全部带到了横滨。

有侦探社的太宰和异能科的安吾压着消息,疑似了解真相的乱步帮忙,凭空冒出来的几十号人硬是没被注意,各自度过了愉快的假期。

 

完成入职培训成功上任的织田作之助如愿选了歌仙兼定当初始刀,又拿着时政补贴的资源锻出一群其他算不上稀有的刀剑,新成立的本丸倒也顺利运转起来。

他带着孩子们和已经显现的付丧神一起用拍立得拍出两张照片,通过他的狐之助拜托本田熏转交给太宰和安吾——他已经得知太宰和安吾因为异能特殊而会留下记忆,这样做就算不上违规了。

不过新人的灵力算不上强大,本田熏在转交前十分好心地加固了纸质,以免相片在存放几年后褪色或是被泼上水破损。

 

在办公室里磨磨蹭蹭收拾东西的长义看着肥前和地藏凑在队长身旁窃窃私语半天,还时不时抬头往自己这边瞥两眼,忍无可忍终于问他们在做什么。

南海指指桌上的信封问道:“你和三日月带的小姑娘有什么矛盾吗?就是本田。”

“哈?”长义顾不上质疑“三日月家的”这样的说法,开始回忆自己在什么时候得罪了对方——答案是没有。

“隔壁部门收到了她家歌仙和长谷部一起写的信,指明转交给我。”南海摸摸下巴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袋,“还没看完,不过本田把前两天寄过去的正式下派通知退还了,应该是同一件事。”

南泉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那家的初始刀是山姥切国广吧喵。”

长义扔掉手中叠得老高的纸箱一下就跳起来:“我可是长义锻造的——”

南海把歌仙主笔的文绉绉的信翻了个页,憋着笑打断震惊又愤怒的长义:“哦,说他们审神者很感谢你的照顾,认为以你的能力被下派到他们本丸是屈才。”

富有学者气息的打刀笑眯眯地看着长义:“我知道你不想被下派,但让审神者说出‘屈才’,不合适吧?我们是刀剑,不能因为得到人身就以为自己和人一样。”

长义回忆一下这段时间种种,十分确定本田熏在自己面前没有过任何谦虚过头的举动。他自认为对本田熏的出格行为容忍度已经很高,还与小姑娘“同流合污”好几次。正当他想与南海争辩两句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靠得最近的肥前打开门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位与众不同的三日月宗近。

“哦呀,看来爷爷我没有记错路呢。”三日月满意地点点头,“小姑娘刚批评完擅自写信的歌仙和长谷部,她本意是说长义的羁绊在这里,而且我们的战力已经足够,以你的能力留在这里可以帮助更多的本丸。”

“等、等等,为什么是这种——”长义还没能迅速接受大家身份的转变,用手指比划了半天,“这种样子的……出阵服?”

“哦哦,衣服吗。”三日月笑眯眯地低下头,举起手臂端详了一阵,“好多年没穿过了,应该没有穿错吧?南海?”

“小姑娘前两天还在念叨时政为什么不让‘三日月宗近’修行,一会儿让她看到一定会吓一跳吧~”他转过身,背对着监察官们挥挥手,“诸位,下个任务再见。”

 

“好啦好啦!恭喜长义顺利完成本次任务而且还没被调走——喵!”

“老师,今天是不是应该多吃点。”

“晚上给长义办庆功宴吧!”

“但最近食堂也缺人手喵,相熟的几位不同部门的烛台切他们都因为修行刀剑失联的事被收回去了,只有快餐啊喵……”

南海听着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晚饭,毫不犹豫地替他们拍板:“和本田借个地方吧,刚好给她讲以前的事,小姑娘肯定感兴趣。”

长义突然反应过来,深刻体会了本田熏那天抓着三日月发牢骚的心情:“队长知道那家的三日月,肯定也知道那家的审神者吧?”

“当然知道,我还抱过小孩子。”

“可恶!!”


FIN

*不是说以后只能在时政,只是在本田熏的认知里没有其他地方,她一直都是作为审神者活着

评论 ( 7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