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逗自九天揽月

低浮
杂食,产出也很杂,写自己喜欢的
善用屏蔽和拉黑,不喜欢我不用特意告知

文野远征事件报告 序

修文重发,正文存稿已完结,还有个番外正在写

日更到结束,全文9w字不到

无cp,刀婶亲情向,字数限制并没有能写成完整群像

是自家本丸还没有某刃的时候激情开坑,现在已经有了——!


本丸的庭院许久没有这么热闹,铃声持续不断,连明石都不得不带着起床气被爱染和萤丸扯到集合点。摇铃的是本周的近侍一期一振,但他本人对于集合的缘由也显得十分困惑,在确认所有人到齐后便加入了弟弟们的交头接耳。

初夏清晨的风卷着一丝凉意,披着米黄色羽织的少女姗姗来迟,睡眼惺忪地对大家挥挥手:“早安,前段时间各位都辛苦啦——以为我会这样说吗?才不会,明明我才是最累的!”

“是是是,但任务需要主陪同出阵,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一期一振轻拍少女的后背,笑着安抚道,“这几天可以休息一下了。”

“暂时不行呢,还有其他任务要完成。先不说这个,”她从袖中抽出一个金色的信封,信封封口处的山峰刀纹十分醒目,“被被说今晚就会回来,今天一天的出阵和远征全部暂停,准备一场宴会吧——顺便当是给你们放假了,下一个任务难度也不低。”

已经修行过的付丧神们回来时可没有这样大肆举办宴会,不过主人对山姥切国广略微有些偏爱,大家都表示非常理解——放眼整个本丸,谁不喜欢温柔而强大的初始刀呢?何况他是因为近侍事务繁忙脱不开身,才会直到现在才被审神者强行安排出去。

她笑着转向角落里对着阳光摆弄指甲的加州清光:“对了,清光,我那边还有上次回现世给你带的指甲油。最近太忙一直忘了叫你去拿,等下和我去天守阁。”

清光见自己被点名才放下手站好,笑嘻嘻地回她:“好哦,就知道你还是喜欢我的~”

“好啦我们继续,”她收回视线认真地注视着面前众人,“我刚才说的宴会你们觉得如何?”

“好啊,交给我们吧!”

端到们蹦蹦跳跳地接下任务,又被鹤丸一手一个按住脑袋。一向不会令人失望的太刀眨眨眼睛:“放心,我一定会给近·侍·大·人准备足够大的惊吓的!”

 

堀川举起手:“虽然兄弟要回来了主人肯定很开心,不过叫我们来不止是为了这个吧,刚才不是提到还有其他任务吗?”

“不愧是国广嘛,其实我接到了时政的秘密任务,要去现世远征。”

少女此话一出,下方顿时吵闹起来。长谷部皱着眉大喝一声示意大家安静,又请主人继续说。

“说是现世,也并非我自己的世界。听说是一个有特殊能力存在的异世,不久前时政监测到时空隧道受其影响变得紊乱,因此决定派我过去实地考察。出发时间就定在近几日,原本打算今晚开会告知你们并进行编队,没想到刚好收到被被要回来的消息。

“关于远征目的地的具体情况还需等待时政那边狐之助和刀剑的报告,明天大概会来一位辅助执行任务的监察官。不过这也没什么好准备,在拿到资料前就顺其自然吧~”

少女顿了顿,用毫无波动的语气补上后半句:“毕竟,有山姥切之称的被被,最适合去那种有特殊能力(魑魅魍魉)的世界了。”

堀川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提醒主上兄弟最怕鬼,但看主上说完后脸上明晃晃恶作剧的笑容大概是清楚这件事的。

三日月点点头,耳边的金色流苏随着动作微微摆动:“哈哈哈,甚好甚好。不过宴会的准备工作就交给年轻人吧,主要不要尝尝前几日在幕府远征时带回来的好茶?”

“好呀!”

一众刀剑呼啦啦散去,少女回房间把红色的指甲油拿给清光,很快被三条和源氏的几位老刀领向另一侧的茶室。

 

她作为时政成立后的首批审神者,灵力多能力强,时政在薪水方面自然也毫不吝啬,因此在上一次翻新本丸时特意划出房间做了茶室和咖啡厅——既能满足三日月等人,也能满足一些更为现代化的刀剑。

木质的长桌中央铺有一块素净的桌布,一侧摆放茶具,另一边的花瓶里则是歌仙新换的插花。少女径自从书架上抽出从现世带来的书,小狐丸很快将泡好的茶端来,被审神者亲自定义为假期的一天正式拉开序幕。

 

当晚,脱掉脏兮兮的披风、用红色丝带系住碎发露出金灿灿的后脑勺的山姥切国广出现在本丸门前的时候简直怀疑自己回错了家——张灯结彩,不知道哪里弄来的红毯从大门口一路延伸向餐厅,不远处的树后还有黑色的轮廓影影绰绰。

修行归来自以为内心强大的初始刀遭受了巨大打击,站在门口思考是否要大喊石切丸救命。

好在审神者并不想被被太过难堪——实际上她上午喝完茶就去与时政沟通远征相关事项了,没想到大家会花一整天将本丸布置得比夏日祭还要隆重。她从室内迎出来先阻止草丛那边的黑影:“鹤丸别闹了,一会儿我还有事要说。”

树后传来一声不情不愿的应和,随即露出一个雪白的头顶。鹤丸起身后,一旁粟田口的孩子们也齐刷刷冒出来,五虎退的小老虎们飞奔向山姥切国广,见喜欢咬着玩的被单不见了还发出不满的呼噜声。

短刀们点燃了烟花,绚烂的花火猝不及防喷涌而出,升空、绽放,零星的光点散落,旋即消失。堀川和山伏给了山姥切国广一个大大的拥抱:“兄弟,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关于仿品的事,我不会再去考虑了。”

 

“由于有监察官随行且目的地并非历史时间点,本次任务重新编队。”

“虽然在我看来这是出阵但时政说是远征。随便吧,总之,第一部队队长:山姥切国广。”她在编队时总会称呼大家的全名,大概是长期生活在本丸的审神者划分工作和生活的方式,“队员:骨喰藤四郎、药研藤四郎、不动行光、今剑、爱染国俊。”

被被有些惊讶地“啊”了一声。他刚刚回本丸的门,还没来得及去问兄弟发生了什么事,但有监察官随行而且不是历史……吗?看主上的编队甚至除他以外的大家都是很久以前就出去修行过,到底是什么样的任务才需要如此大动干戈。

“第二队也重新安排一下。队长兼近侍是白山吉光,队员一期一振、石切丸、江雪左文字、三日月宗近、数珠丸恒次。

“三、四部队的远征和大家的内番照常,内番由歌仙兼定和压切长谷部安排,远征由近侍安排。”

“是!请主上放心地交给我吧!”长谷部雄赳赳气昂昂地应下,白山和歌仙也点头表示明白。被被终于用手肘顶顶身边的堀川试图弄清楚现在的状况,在堀川解释完早晨得知的大概后疑惑地询问:“监察官是时政的审神者吗?”能力比主人还强吗,否则怎么会被下派。

“关于这个……”少女耳尖,一把抓住路过的狐之助将厚厚一叠新拿到手的电子档文件投到墙壁上供大家阅读,“这些你们可以慢慢看,暂时不能公开的部分我已经单独保存了。监察官是由时政权限显现的付丧神,等到任务过后也会留在本丸,大家要好好相处哦~”


TBC

虽然是重发还是想要红心蓝手ww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